你我都常看到那樣的人物
長跑好手林x傑,
台灣單車旅行家x大,
到處倒立的黃x明...
他們作的事情
讓海外的鄉親 懷念起故鄉下雨後的泥土味
讓身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 抬頭看看灰色的天空
其實這裡沒這麼糟


看了一些影片的你我說出這樣的話
"我愛台灣!"
低頭一看 手臂上滿是雞皮疙瘩


但以上似乎只發生在我電腦螢幕裡的世界
離開我的房間
一切 豬羊變色


我們國家最有權力的人物
拼命地感受祖國的汕意


我們國家最有名氣的歌手樂團們
紛紛在微博上寫下他們此刻的心情


我們國家整點放送的新聞
給力 牛這類的形容詞總是層出不窮
(給你老幕)

說實在 儘管看不順眼
這些我不是很在意
每個人總是有自己的事業,人生要經營
(包含我們的總統XD)
我也把大多數的這些陌生人
當作笑話來看


但如果這一切 發生在我的身邊又如何呢


我的爸媽跟我說
那邊的都市比我們還先進
還說他們給了好多小費給收房間的侍者


我的同事跟我說
他覺得某些大陸人真是好相處
儘管那個大陸人的腦子裡還是把我們當成中國台灣人


我的好友跟我說
他跟對岸的姑娘在視訊上很聊得來
問我要不要一起過去找她

我最親密的人跟我說
他看了對岸的電視劇 心情如何無奈


.....


當世界上一些組織計畫著anti-dumping from China
我不指望我們可以擋得住這個全球化的攻擊

3c產品可以包裝
一樣的光線亮麗 換成便宜但較不堪用的
大家總是欣然地接受了
(事實上是要找到不是mic的還找不到)



如果是文化呢?
相似的語言 但是骨子裡卻是想把你從地圖上抹去
大家還是欣然地接受了!?!?


欣欣向榮的都市跟蓬勃發展的產業
並不等於一個值得尊敬的文化內涵


我從沒想過有那麼一天
我身邊的人們 都被對岸的文化侵蝕了



在ABC上穿著那件恁爸洗台灣人T shirt的那股喜悅(超得意的...當時)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但在這一刻 對比身邊的這一切
還真的有點可笑 XD
DSC_4127-2.jpg


深表遺憾
我不是開玩笑的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aa 的頭像
    jmaa

    白日夢與惡夢

    j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