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在八坂神社前等公車準備去清水寺
這兒的公車還蠻貼心的
有即時的資訊告訴你現在公車到哪了
公車族不像電車會有誤點通知
而他們最焦急的不就是"車子到底來了沒"這件事嗎?

真是要給設立這個東西的日本鄉親拍拍手


穿著和服,卻拿個洋傘的少女
很有世代交錯的感覺



清水寺不愧是台灣鄉親最愛去的京都景點
實在是夭壽壯觀



裡面等著廟祝加持的民眾絡繹不絕
不過聽到捲舌兒的匪國口音
心裡不是很蘇湖XD



很不幸地廟祝好像還有事情要忙
所以加持儀式在我前面幾個人的時候就中止了XDDDDD
接著就有好多好多穿著傳統服飾的廟方人員開始了未知的活動
當時的愕然現在我還覺得很好笑



看完他們莫名地離開加持會場
我在路邊看到了運籤的攤子
想說試試看
果不其然抽到"凶" XDDD
(在這邊要多謝泰瑞莎修女幫我解籤 揪甘心ㄟ!)


接下來到在清水寺一角的地主神社
聽說是求戀愛運的地方
也因此有好多好多妙齡少女出現在這裡



看到這個我想到海賊王雪之國的兔子XD
12生肖御守,搶錢搶好兇



雖然拍糊了,還對焦對到後面
但黃先生我原諒你,我還蠻喜歡這張的
閉著眼睛,誠心地拍手兩下
(我拿的是左邊算來第三個"厄除",希望厄運快快散去 哈哈哈)




當然這地方要拜的神很多
香油錢箱當然也少不了 噗




繞完清水寺往山下順便買些等路的時候
忽然聽到人群的騷動聲
!!這不是剛剛那些加持到一半突然有事跑走的那些人嗎XDDD
原來是跑來舞龍舞獅造勢啊
(還真忙)


這時候時間已經三時許
我們就返回大阪買些東西順便坐摩天輪
說到這個摩天輪
在梅田站附近
但是梅田站真的是大到一個不可思議
所以我們也繞了好一下才找到


此行到的景點都跟該到的時間天差地遠
偏偏只有這個摩天輪!!!
我跟黃先生兩個人!!!!
我們趕在夕陽西下,天空最美的時候搭上了!!!!!!
為什麼!?!??!?!?!為什麼!?!??!?!!?!?
(突然覺得清水寺的那個籤真是神準無比XDDDDDDD)
害我連斃了自己的力氣都沒了



但說真的這兒的夜景真的蠻正的


接下來的,又是一陣兵荒馬亂的血拼
最後在好吃的神座拉麵中結束

跟一般台灣的拉麵店不同的是
日本的拉麵好像都會有很多附餐讓你選
我選了飯糰,溫泉蛋(半熟的玉子燒是麵裡本來就有的)
廚師還問我"two eggs,來就捕?"
(此時我當然不記得中午吃了玉子燒烏龍麵)
終於吃到肖想以久的拉麵
真的是好滿足好滿足
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晚上回去用飯店附的溫泉藥包配上氣泡酒泡澡
雖然沒有露天溫泉的星空伴隨,但也勉強是愜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aa 的頭像
    jmaa

    白日夢與惡夢

    j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