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隊跟樂團想想幾個角色還真的有互通的感覺

樂團裡的鼓手,就像是棒球隊裡的捕手
永遠在看得到所有同伴的位置
雖不起眼卻是掌握整個團隊節奏的主宰
幾乎是最難找也最難練的一個


樂團裡的主唱,就像是棒球隊裡的投手
站在最醒目的位置
大概有六七成的時間人們的視線都匯集在他們身上
最引人注目也最出風頭,站在這個位子上的多半有著令人稱羨的天份
也最常有一戰成名或者一人單飛之類的情節發生

樂團裡的lead guitarist跟rhythm guitarist(好像是翻成主音吉他手跟節奏吉他手?!)
就像是棒球隊裡的游擊手跟二壘手
常常會聽見黃金二游這個名詞來稱讚一支球隊的內野守備
兩者的默契配合是整個球隊的守備上最重要的關鍵
也大致上可以意會出兩支吉他相輔相成豐富旋律的感覺
大概會有兩三成的時間,接收由投手跟主唱轉移過來的目光
讓他們接受觀眾的喝彩


最後是樂團裡的bass手,就像球隊裡的外野手
一般人幾乎不太注意到他們
bass跟外野手的守位判斷移防速度
一樣都很容易被觀眾們忽略
除了你會slapping 或者diving catch等花俏的技巧
不然是很難被觀眾們注意到的


好啦其實很無聊XD想這些有的沒的
今天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的 噗


我的id是jma
常常有人把我記成jam
還告訴我很酷之類的話(羞)

jam,字面上是合奏的意思
今天是我接觸音樂以來第一次跟朋友jam
一樣是經典名曲我的甜小孩XD
雖然只是刷刷幾個簡單的和弦
但是感覺跟對節拍器差多咧~
(沒跟到拍還有刷錯和弦馬上就有感覺了XD真有趣)
真的素很好玩

值得紀念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aa 的頭像
    jmaa

    白日夢與惡夢

    j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