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中
DSC_7449.JPG
只路過靠海的那部份,大部分都是已經見過的風景
只覺得路途中右轉3分鐘就到高美溼地的感覺很奇妙XD


2.彰化
DSC_7487.JPG
在鹿港吃飯的關係,小繞了一下
古蹟很有味道,因為平日去的關係
人煙稀少,走在老街裡也格外有味
但是吃的東西似乎不太合胃口XD
而濱海幾個鄉鎮,感覺跟苗栗好像阿
所以沒什麼太大印象

另外在這邊看到小學生還帶著北部已經看不到的橘子帽子上下學
好懷念阿~


3.雲林
DSC_7496.JPG
光只是經過,就下意識覺得
這也許是全台灣人口外移最嚴重的一個地方
沒有什麼硬體建設,也沒有什麼對外的行銷
海邊的風力發電機,我也是這次才知道
原來雲林也有,而且比竹苗跟彰濱工業區還多
反倒是噴漆在電線杆跟護欄上的賣地廣告很多@@


另一個角度來說,這也是個安靜的地方
靜靜地在鄉野間奔馳,那種感覺很不錯


4.嘉義
DSC_7546.JPG
嘉義的海岸線還算頗長
路過布袋的那段風景很迷人
只不過我騎到這裡,才突然決定我要去北回歸線埤
從西濱切到台一線
只能說方向要自己掌握,靠路標很難摸索XD


我方向感不佳,所以問了很多次路 囧
但意外的是,我問到的便利商店店員
不論老少男女
每個都對路況都瞭若指掌!
我從海邊一路往東騎
每個店員跟我報的路都非常清楚


是怎樣 嘉義的鄉親從小到大就開始認路特訓嗎
真的要跟他們拍拍手


5.台南
DSC_7587.JPG
算是很熟悉的一塊地方
土地與人們的長相都是
到這兒已經是下班時間
跟著鄉親一起下班通車的感覺還真奇妙XD


台南市看得出來有一直在進步
不管是硬體或人文方面
人們的親切卻沒因為這樣變了調
好吃的小吃更是不在話下
台南市真的是個讓人很舒服的城市


6.高雄
DSC_7613.JPG
說高雄市是台灣近10年進步最快的城市
我想一點都不為過
市容的整頓跟整個城市的行銷不用多說
這次感受的比較深的
是交通方面的規劃


對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又不會搭公車的旅客來說
捷運搭上可愛的出租腳踏車 是個很輕鬆愜意的組合
而對於騎士來說
機慢車道總是在適當的地方出現
不會讓你隨時在看後照鏡有沒有大卡車在後面追殺
也因為路過高雄的這天,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讓空氣中又多了點夏天的味道~


另外騎過過港隧道的感覺真是酷斃了
但前鎮區的連結車陣實在相當嚇人
有種小白兔誤闖森林的感覺


7.屏東
DSC_7912.JPG
炎熱的城市XD
在這裡遊客跟居民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即便是機車騎士
也幾乎可以一眼看出來
我想這也是個人口外移嚴重的地方吧!


來到熟悉的恆春半島
以為此時此刻應該是個寧靜的小鎮
卻遇上的某某國小的旅行
跟一眼就認出來的426
我的天啊~我還以為426只會去日月潭
沒想到現在也開始在墾丁出沒了 囧
不過我發現大陸客是絕對不會接近海邊的
因此討厭的聲音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繞過台灣的很多地方
即便不是在真正的夏天
但還是這兒的天空跟海邊的鹹味最有夏天的感覺


8.台東
DSC_8169.JPG
在這偏遠又貧脊的土地上
路過的鄉鎮似乎一直都保留著純樸的風貌
八八水災給予這塊土地的衝擊
也一直被努力地修復著


一邊是峭壁的岩岸
一邊是高聳的山脈
使得能夠逗留的地方不多
也因此在這邊總是和一些人重複遇到
前半小時對著騎著單車環島的騎士喊加油加油
下半個小時卻又在便利商店遇到的感覺還真是奇妙XD

...因為我在他們趕路時,跑去看多良車站
這個昔日全台離海最近的多良車站
現在已經廢棄了,還是那種鋼筋外露拉封鎖線的廢棄 囧


不過說也奇怪,從屏東到台東
可以感覺到親切的人們變多了
好像他們都很享受這地方的愜意
住在台灣的另一邊
是不是也都用大腦的另一邊思考著我們從沒想過的人生呢?


9.花蓮
DSC_8415.JPG
因為之前才在花蓮玩了幾天
所以這次就真的只是騎過而已
走馬看花地路過北迴歸線埤都沒發現 哈哈


記憶中的花蓮市裡
山腳下的是花蓮車站
剛出車站
我以為他是在山中的一座城市
沒想到十來分鐘的車程
就來到波光瀲豔的海邊了


雖然沒有沙灘,但海浪聲仍然輕易地穿透人心
那是我對花蓮市的第一印象



10.宜蘭
DSC_8552.JPG
剛穿過險峻的蘇花公路來到宜蘭縣
沒想到在平地上迎接我的不是廣闊的稻田
而是許多冒著黑煙的加工區
這讓我是有點意外


我想是港口眾多的關係
讓這邊有著這樣的發展
加上這邊幾乎是西部往東部交通的樞紐
一條條從台北往宜蘭的路交錯在眼前
不過過了工業區
一幢幢熟悉而特別的房屋
那種視野還是讓人感覺很舒服


11.基隆
DSC_8625.JPG
進基隆市的那一刻,我才發現這是我此生第一次來到這裡
而這裡也是我此次旅程最蝦克的城市

以前,只知道基隆常常下雨
有個海港
但我一直不知道這座城市的景觀是如此咄咄逼人
擁擠的道路,窄窄的陸橋
崎嶇不平的地勢,只能往上蓋的房屋
實在讓我有點喘不過氣


而我路過的當天是拜日,又剛好遇上北二高走山
合理判斷我應該是遇到交通最水洩不通的一天
只能說在這裡開車真是種折磨


名為雨都,我在一個紅燈抬頭一看
房子不論新舊
總是都有蒙上一層灰的黯淡
要是我住在這裡,應該會很渴望廣闊的綠地跟溫暖的陽光吧~


12.台北
SDIM0169.jpg
除了擁擠還是擁擠
很慶幸沒有在這兒討生活
我想我始終是無法習慣繁華都市的步調吧


13.桃園(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有,桃園對不起~~~)
路過的時候是晚上
看到好多好多工業區
跟好多好多外勞XD


14.竹苗
DSC_8725.JPG
看到新竹、竹南的路標時
真的有那種"快到家了"的感動
到達東門城時間溫度看板的那一刻
我停在圓環,東門城裡傳來學生團的樂器聲
很吵很髒,但很熟悉


我不必再看路標跟地圖
覺得自己像是歸隊的馬拉松隊員回到操場一樣
跟著這座城市,用著再熟悉不過的速度
看著一直都在的那些風景
做著一直都在做的那些事兒


"我回來了~"我自言自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aa 的頭像
    jmaa

    白日夢與惡夢

    j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