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公司,RD中大約有一半都是國防役
因此軍中的一些話偶爾會被我們拿出來說嘴
在我拿貢糖分給大家的時候,就被退役軍官(就是呆滿四年的)說我是去前線視察的XDD

先是第一次作國內班機,其實也蠻新鮮的
還是坐"公車"到飛機旁邊再上去
在飛機上面就可以看到金門前線的地理位置重要性
(根本就是被包圍嘛...823不知道是怎麼守下來的)

下了飛機,半年沒見的小邵和邵嫂已經在等我們了
金門起了大霧,剛來到這個島的感覺跟想像差很多
比想像中的溫暖,以及熱情
(邵嫂好像每個人都認識,到處裝熟XDD)
總之是個很開心的開始

小邵家裡也是令人驚奇連連
我們穿越一堆古式建築,出現一間聳立的洋房
"那就是我家"小邵跟我說,於是就把車停在...路中間!
(原來那一帶都是他家的地盤 嘖嘖)

家裡的成員也是一絕
媽媽跟姊姊根本像是坐時光機來魚目混珠的
(個性跟長相又都很像大學住外面的房東大姐 天阿)
爸爸跟兩個兄弟也是很像
妹妹...沒看到
還有一隻跟我舅舅的狗兒子"同名同症狀"的黃金獵犬糖糖
跟一隻老是轉圈圈的吉娃娃東尼

住他們家的每個晚上,都有邵媽媽的拿手好菜以及58度金門高梁陪伴
我們想要偷偷喝,可是邵媽媽總是說空肚喝酒不好
雖然他們講的台語我聽不是很懂
但是每個人真的是又親切又熱情
害我真是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

對了,我想從小到大,很多人沒有抬頭看天空就看到星雲的體會
我活了25年也才在綠島看過一次
小邵家...探頭就看得到了!!
不過現在光害也比以前多了,所以我們看到的只是一點點而已...
(那以前是怎樣,晚上都不用點燈的嗎?)
要不是晚上冷,不然我真想對著星空睡覺~

白天的出遊,總是有邵爸爸或者邵嫂伴隨
小邵嘴巴上說不知道哪裡有好玩
真正帶我們出去的時候,倒是說的頭頭是道
從隧道的用途,到建築的特色都一一講給我們知道

另外還有點很有趣的就是,所有的金門人都在過年這時候回家
所以不論走到哪,總是會遇見同學
這種感覺很棒!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會讓人掉進過去的時光迴廊裡面
看著他們,雖然互不相識,但我也感受這份喜悅的其中一二,跟著高興起來了

在一開始抵達金門的時候,邵嫂略帶著警告意味的跟我們說
"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準備一直吃吃吃吃吃吧!"
果不其然,這三天我的胃都是在八分飽與十分飽之間徘徊
一點也不誇張,因為金門好吃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睡前我總是要打嗝幾下才能安然入睡
一起床就又是XL的早餐等著我們
算算大都是5根油條,4碗廣東粥,兩碗豆漿之類的分量
真的是好吃,我才情不自禁地吃那麼多
常常聽到邵媽媽自豪的說"這個跟台灣的不一樣"
真的是不一樣,而且不一樣的好吃!
尤其是油條,這三天吃的油條大概跟我過去25年吃的一樣多吧!
還有邵媽媽親手做的紅龜、蚵仔煎和炒蛋也是好好吃(麵茶我忘記吃了...唉)
還有麵線,肉羹麵,炸魚炸蝦捲,手工蛋捲,小籠包,燒餅,包紅豆的xx燒,沒吃到的芝麻球

............完了,我對吃的怎麼記得這麼清楚
總之,金門也是個想到就會肚子餓的地方(咕嚕)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出去玩這件事情有了另外一種渴望
就是認識當地最有名的東西,不論是地標,動物等等
因為了解這些東西,可以幫助我了解這邊人的生活
這時候你看到的,就不只是單單的有形物,而是當地居民的生活輪廓
所以來金門,我就想看看風獅爺
而風獅爺一開始是因為金門地區的東北季風盛行,於是就有了風獅爺來鎮風
之後才有其他的用途(風獅爺也是有專長的),像是祈求闔家平安、作物豐收等等
所以風獅爺根本就是金門的老大!來金門怎麼可以不去拜會風獅爺!

拿著單眼相機的小邵跟我(小邵那台是買給邵爸爸的)
在金門遊蕩之際也有了意外的新話題
金門也是一個...攝影的好景點
撇開古色古香的建築與滿天星不談
我來到這裡很高興我沒有拍鳥的興趣
不然...可能會不想回去
這邊的候鳥都是隨便就一兩百隻一起出現
這種壯觀的景象對於我跟小邵來說,真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阿XD
拿著相機,以前學到的伎倆就是這種時候派得上用場 哈哈
下次來的時候,希望我能把心裡面的感動,傳到按快門的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aa 的頭像
    jmaa

    白日夢與惡夢

    j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