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禮拜四

一早送山本小朋友去坐車後
就過去市集看看
好像不少人說禮拜四五(阿拉伯人的周末)羊市集都有開
結果今天沒開 問了一下路過的鄉親
才跟我說禮拜五才有喔! 好險我還要在這邊待一天~"~
不然就要錯過了

在市集附近晃一下 突然發現有相片沖洗店
店裡是一個印度小哥在顧的(從bangalore來的!)
因為店裏客人不多
我待在那邊約一個小時
就一組賓仔 (當下跟菲律賓的衝突還記憶猶新 所以我們彼此尷尬了一笑XD)
一組買記憶卡的西方遊客
還有一個拍大頭照的 之前我再沖印店的桌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像是一般4x6的照片,但是裡面都是頭巾 看起來假假的
我不知道要幹麻 不過當下在專心選照片 就沒多想

直到那個拍大頭照的人出來 印度小哥問他要哪種樣式的
我才恍然大悟! (乾可是忘記拍下來了><)
那個假假的頭巾 是用來合成的
這樣就不用整理頭髮 真方便!

至於為什麼會待一個小時
是因為我在那間店裡把raw檔轉出來XD
印度小哥人真好 電腦就放著給我用了 自己去玩手機
我還差點在人家電腦灌盜版的dpp 好險發現picasa也可以轉
弄了半天 印度小哥還是笑笑的 還問我去了哪裡
其實我是這時候才知道他是印度人 趕緊拿出我會的唯一一句namaste!
然後聊了一些印度 尼泊爾的東西
原來剛剛那個有個來店裡找他串門子的是尼泊爾人阿~

IMG_1244
不好意思地跟他們要張照片紀念 尼泊爾人好靦腆(不過他頭上戴的那個是浴帽嗎 剛洗完澡XD?)

今天想再度挑戰一下道地的阿曼料理
問了印度小哥 剛好這附近有一間
我就過去啦 還蠻好找的(Nizwa市區不大)
IMG_1270
裡面的隔間樣式

IMG_1269
這裡吃東西的習慣似乎都是在地毯上
老闆招呼我到小房間坐下 過一下子就送上來了~
這樣好像2 Rial吧 我點的是fried chicken
fried chicken藏在飯裡面 果不其然又是鹹到爆炸!
旁邊還附醬給我是怕味道不夠嗎XDD
這邊的生菜我也吃不慣 但為了"調味"我還是吃了一些
我最後好像還是把這盤吃完了 ...........然後灌了1公升的水吧....


一個人旅行的最大優點就是想去哪就去哪
吃飽完附近晃了一下 (Nizwa附近還真多珠寶店)
走到Nizwa mosque裡面
IMG_1228
裡面不大 也幾乎沒有人
我禮貌性的問一下能不能參觀
阿伯露出非常歡迎我的笑容 示意我把鞋子脫在門口
進去之後告訴我 觀光客只能在藍色的地毯上走動
好像也不是很給拍照 裡面祈禱的地方我就不敢拍了
只拍了外面的大廳

藍色的地毯從外面大廳 到裡面祈禱廳的一小部分
祈禱廳還是相當富麗堂皇的
這時候剛剛的阿伯 還有一個中年人跑來跟我介紹伊斯蘭教的歷史
阿伯很明顯想要表現 中年人想要插話還被阻止XD
可是阿伯 我聽不懂你是在講英文還是阿拉伯語啦><...
聽了20分鐘的傳教 我只聽得懂big allah...


接下來開車去bahla fort
bahla fort 是在Nizwa市郊的一個碉堡
說是碉堡 其實是把它修建成博物館那樣的感覺
一點古蹟的感覺都沒有XD 一個人500 baisa
IMG_1281
IMG_1286


IMG_1339
對外的砲台
IMG_1377
看出去的風景蠻不錯的~

IMG_1388
IMG_1392
IMG_1398
關奴隸的小門

IMG_1418
花了一個小時多 邊曬太陽邊看完之後
在車上睡了個午覺 舒服XD

從bahla fort開始之後 接下來的半天都懶洋洋的
日落之後就都在寫明信片中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