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的首都Muscat 分成Ruwi,Mutrah,Old Muscat三區
我對於城市的大小沒有什麼概念
不過跟世界上其他國家相比 據說Muscat的面積算是相當小

Ruwi是商業區
Mutrah是觀光區
Old muscat則是皇宮,政府機關的所在地

我在Mutrah住了四個晚上
這邊是背包客的大本營
因為很多便宜的旅館
我住的一晚15 Rial/RO (1RO = 76 NTD 超級大的幣值吧)
還附不好吃但是可以填飽肚子的早餐
還有view超棒的頂樓
IMG_1820


第一個目的地是Mutrah souq (souq = 阿拉伯的市集)
IMG_0371
其實賣什麼應該都心裡有數
比較想看滿街的阿拉伯面孔才是我的目的


有時候 你走在國外的街道上
總會看見很想一探究竟的小巷
然後像是探險般鑽進去
而通常你不敢真的這麼做 因為心裡面對治安的顧慮
在阿曼 你可以放心地在小巷子裡面亂鑽
這裡的治安非常好(至少在書上是這麼說的XD)

本來我還稍微有點顧忌
但感受過一些人們投射過來的眼神後
覺得這裡真的就像書上說的
對觀光客非常好 對到眼的人
幾乎都會對我微笑 (小販還會加一句"摳妮基挖")
那種微笑像是在說 "歡迎光臨我們的國家"
而不是"趕快掏錢吧死觀光客" XD
IMG_0220

總之是令人感到放心的微笑
於是我就開始放心地往巷子裡鑽了~


Mutrah蜿蜒的小巷大概像這樣
IMG_0237
住戶的門都很樸素 不知道裡面是長什麼樣子
很想偷看可是每家門都關得緊緊的
後來是有進去一間 這個之後詳細再說


晃完Mutrah souq一圈, 大概下午1點多
天空越來越黑 沒想到居然下雨了XD
沙漠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耶 不過只下了半個小時
我剛好利用這段時間亂吃一下東西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果汁好喝
但看到的幾乎都是像吃到飽的火鍋店裡面的那種果汁機
但還是有幾間像這樣 有新鮮水果陳列的
於是我就走進去啦
IMG_1413
一杯500 baisa的蘋果鳳梨汁 蠻好喝的喔!
(1 rial = 1000 baisa,聽到當地人直接跟你說xx hundred,就是指baisa啦 )


IMG_0389
Mutrah souq出來過個馬路 就是海邊
這邊叫corniche, 就是海邊的意思
海邊有一條很漂亮的步道
有海鷗 散步的觀光客 還有大人帶小孩出來放風
氣氛真的很悠閒
加上宜人的氣溫 12月底的白天氣溫大概都在 20~25度
在這裡散步整個是太享受啦~

不過不管是不是假日 都是這個模樣
阿曼的成人好像都不用上班一樣
要不是在街上閒晃 要不就是攜家帶眷坐在椅子上吃東西玩耍
以小孩子來說 這樣是很令人羨慕的童年吧!

在海邊閒晃了一個下午
想說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去沙漠 所以傍晚開了車去把油加滿
跟加油小哥說fill the tank 然後帥氣地把信用卡遞給他
才知道原來阿曼的加油站是不收信用卡的阿阿阿阿!
好在現金有帶夠 不然就要糗了XD

第一天的感想是
Muscat應該是我去過最友善的首都了吧
這邊的人真的很讓我印象深刻 很棒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aa 的頭像
    jmaa

    白日夢與惡夢

    j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